神风有烬 · 上

*主线剧情——镇墓兽副本

*本文首发于Loffer平台,且参与《神都夜行录》同人作品征集大赛

*主角设定为女性










1. 

雷音寺。

“现在什么时辰了?”

神风烬睁开眼,昏暗的光线让她有些分不清晨昏,身下只垫了几层旧衣物,硌得人浑身酸痛,她轻轻一动,伤口就疼得厉害。

“快酉时了。”一双素净的手把她扶起来,喂她喝了一口温水,又把她往回按:“你别乱动,小心伤口更加严重。婉儿和贺兰青带着团子出去寻草药,应该快回来了。”

神风烬看了看半掩着的殿门,依言躺下。


2.

半晌,她又冲着一旁的虚空说:“你能不能让那些蜃气别再烦我了?”

角落里的神女还是一如既往的冷淡:“蜃气不受控制,只会侵蚀意志不坚定的梦境。”

小月族长回头温柔的问:“你又梦见什么了?”

“没什么。”

还能梦见什么,不过是一些旧事罢了。

 

3.

那时候没有什么昆吾剑,天子剑,也没有云中君这种异世大妖作乱,洛阳百姓安居乐业,妖守法纪,人妖和平共处,盛世太平,最难缠的妖也不过是逃狱回青丘起事的涂山夜。

她初入降妖司,屁颠颠儿跟在师姐后面,做洛阳最快乐的小跟班。

顶着一颗泡当今永宁公主的恋爱脑,师姐做什么都支持,说什么都夸好。

昨夜的蜃气侵入肺腑,像一条条刁钻狠毒的小蛇,在她的回忆里拼命的挖,恨不得让她浸在梦里,永世不醒。


4.

梦里回到了青丘,她追着和涂山爻谈崩的师姐,一下子撞到了九印婆婆。

九印婆婆看着脸生的她们,打趣她们是连夜私奔的小情侣,羞得师姐脸颊通红,比第二天晨起的日出还要美上三分。



神风烬望着头顶的殿堂怔怔的发呆。

她很久没看过日出,也很久没见过师姐了。


5.

“我们回来了。”他们在沙漠里转悠了一个月,如今又在雷音寺里停滞了三天,连最好动的团子说话都有气无力起来。

婉儿歉然的说:“抱歉,今天只寻到了这些。”

“本来婉儿要再找找,但眼看天要黑了,我们也不敢走太远。”贺兰青大哥跟着道。

“没事,这些药够了。”神风烬强撑着笑了笑,摆摆手表示不在意。

 

6.

传说中的昆吾剑就在眼前的墓中,拿到它,降妖司才可与实力深不可测的云中君一战,但是守墓的镇墓兽强悍霸道。

他们硬攻毫无胜算,巧取也屡屡失败。

神风烬作为唯一参战的人族,更是伤势惨重。

要不是他们此行人中还有公孙婉儿,她估计早已追随路天凌而去了。

不过此地药材有限,纵然神医再世,也难治愈。

众人打定主意,今晚做最后一次尝试,若还不成功,就先返回定西镇,向降妖司求援。

 

7.

几人囫囵吃了几口硬干粮,又休息了一会儿。

神风烬把那碗收效甚微的药一饮而尽,起身对贺兰青说道:“贺兰大哥,帮忙开墓门吧。”

“今天这么早就下墓?”贺兰青有些吃惊的问。

之前他们都是等到夜深,想着底下的妖兽放松警惕了才下墓,今天天才刚黑没多久,神风烬就要求开墓门。

“你身体吃得消吗?”小月族长担忧的问。

“没事。”神风烬摇摇头,伸手摸了摸胸口,又回头回答贺兰青:“我们闯了好几天,守墓的妖兽早该时刻警惕了。”

贺兰青点点头,握着开关把手往下扳动,墓门缓缓打开,发出沉重的声音。

 

8.

神风烬带头往下走,团子,小月族长和神女也紧跟其后。

贺兰青和婉儿则留在了主殿。

婉儿看着神风烬的背影慢慢消失在黑暗中,想起了前天夜里,她留给自己的小布包。

“我要是死了,请婉儿姑娘帮忙把这个东西带回降妖司。”

 

9.

地下宫殿黑漆漆的,只有小月族长手里的狐火发着微微的光亮。

门口的小妖早被清理干净,四周静极了,神风烬的脚步声尤其明显,除此之外,还有那头巨兽粗重的呼吸声,像是睡着了,又像是匍匐在角落里,静静的等待着猎物上门。

殿门一如昨日,大大方方向他们敞开。

微弱的火光中,端坐着的妖兽像一尊静默的石像,但是神风烬知道,一旦她踏入殿内,这尊石像就会睁开眼睛,飞身而下。

 

10.

几人迎着醒来的凶兽缠斗,小月族长和团子左右夹攻,神风烬左躲右闪,吸引着镇墓兽的注意力,神女在外围懒洋洋的抬手,刮起的风作用不大。

她的主要任务不是正面作战,而是干扰中找机会绕后,直取昆吾剑。

可不知放置昆吾剑的石台附近有什么机关,之前好几次神女都成功的绕到了战场后方,但只要她一接近石台,镇墓兽就会毫不恋战的飞回石台,紧紧的守护着那把神剑。

循环往复,屡屡前功尽弃。

 

11.

神风烬的伤口在翻动中频频开裂,甚至还新添了几道,本应该专心打斗的她,眼神却一直盯着神女的行动。

眼看神女就要走近石台,战斗中的镇墓兽马上就会被惊动,神风烬一个翻身躲过了妖兽喷出的火焰。

她舔了舔滑到嘴角的血液,伸手从怀里掏出了两张符箓,带着凌厉的狠劲,一把拍在了八卦盘上。

“天圆地方,律令天下,吾今以身陨愿,诸灵皆往,敬请上身,来!”

 

12.

唤灵符她没用过一百张也用过五十张了,请灵符却是她第一次用,也是她第一次画,她不知道自己画没画错,为了保险,只好将两张不同的血符一起用了。



来吧,来吧。

不管这荒漠中有什么旷世妖灵,都来吧。

 

13.

她筋疲力竭,五脏六腑裂开一样疼痛,婉儿前天夜里单独找她,警告她想要活命,就立刻折返。

可她怎么折返,昆吾剑近在眼前,洛阳城内生灵涂炭,师姐莫名其妙变成了什么妖主,沉睡至今,不知还要受什么磨难。

大家都在等她取了昆吾剑回去。

她呢?昔日在云曦岭就只知道惫懒玩乐,入了降妖司也是混沌度日,功法皆低,连区区一个镇墓兽,磨了三天三夜都打不过。

有什么用?

 

14.

她怨恨自己的无力,满心不甘,咬着牙怒喝道。

“来!来!来!”

罗盘撞在地面上,四分五裂,刺眼的光芒从中破出,还未等她看清来者是何,那妖已攀附入体。

充沛的灵力涌入体内,滋润着受损的脏腑五内,她从未觉得自己如此轻盈,又如此有力。

她眼里没有小月族长,没有神女,也没有团子。

只有泛着金光的昆吾,和守在它面前的妖兽。

 

15.

那妖兽看上去不堪一击,在她面前瑟瑟发抖,却毫不退让。

她提剑而上,长剑周身的灵力环绕,形成一柄灵剑,它呼啸而至,轻而易举将妖兽斩分为二。

她做到了。

她松了口气,还没来得及走近拿起面前的昆吾,体内的灵力就开始如退潮一般,倾泻而去。

随之而去的还有她的意识,她感觉自己倒在了地上,但感觉不到疼痛。


16.

一瞬间,她什么也看不见,什么也听不见了。

好像又被无孔不入的蜃气侵蚀缠绕,无力逃脱,只能直直跌入它们编制好的美梦里。



云曦岭上,师父站在年幼的她面前,慈爱地摸着她的头问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

17.

不对,这不是梦。

我应当是死了吧。

都说人死之前,生前种种犹如走马观花,会一幕幕重现。

她看着记忆里初上云曦岭的自己,心想。

以一死换洛阳盛世如昨,太平依旧。死得其所,物超所值,不亏。

冥冥中有个声音问她:“汝还有何心愿未了?”


她忍不住笑了。

 

18.

有啊。


若重来一世,希望能佑师姐永远不被唤醒妖主的意识,永远不受其苦。

“以何换之?”

那时,我必不再招惹她就是了。


19.

 主殿里柴火烧得旺盛,贺兰青在外奔波了一天,此时正靠在石柱边打盹。

似乎有什么力量隔绝了地下宫殿的一切动静,寂静夜里,只能听见木头燃烧的声音。 

公孙婉儿没人说话,也不好吵醒贺兰青,她左顾右盼,不知怎么,想起那个被托付的小布包,她忍不住掏出来,想一窥究竟。


20.

拆开层层包裹,里面静静躺着一只凤钗。

一只断裂又被重新拼接起来的凤钗。

拼接的人技术差到了极点,断口连接处融成一个丑陋的形状,还缠绕了几圈毫无美感的铁丝,用作固定。







*游戏中的唤灵符,在此文中释意为,唤妖之灵气,所得为妖之灵力幻化的灵体,而非妖本身,力量只其妖自身灵力之一二

*请灵符为私设,意为请妖附身

*请灵咒参考百度百科而来的下笔神咒,改编而来




评论(2)
热度(13)

© 西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