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阳轶事①


我叫神风烬,是个降妖师。


当然,说好听了,叫持证公务员,说直白点,那就是为妖怪们鞠躬尽瘁的人妖和谐维持公仆,简称廉价劳动力。


每天不是为了妖怪们的感情纠葛奔走,就是帮妖怪们四处寻找失踪的亲朋好友。


要说整个洛阳最让我咬牙切齿的妖,第一当属白泽。


因为只要这厮一出现,必定身缠麻烦,并且第一时间找到降妖司抓壮丁。


躲晚了,基本这事儿就赖上了,比我们掌司派活儿都勤!


早年我在云曦岭的时候,每天看看蚂蚁捉捉鱼,和团子斗斗嘴爬爬树,只要在师父面前做足了练功的架势,日子简直不要太好混。


可惜师父的身体委实不好,还没等我混到十六岁,他就匆匆赶我下山,说是自己大限将至,让我赶紧滚回去吃自家大米,免得天天在他耳边哭哭啼啼惹他厌烦,让他临终了也不得清净。


师命难违,我只能收拾收拾,屁滚尿流地带着团子滚蛋。


怀里还有一封师父亲笔写的信件,千叮万嘱让我务必交给降妖司的李淳风李掌司。


可怜我在山上呆了十年 ,一下山,东南西北都快分不清了,哪还知道降妖司是个什么地方。


刚下山落脚的村子就有妖邪作祟,我凭借着这些年偷懒学得的三脚猫本事,折腾大半日,才平定了这一场祸事,也算不辱师门。


我还没来得及得意,一个男子入村,便把我降服的妖怪给带走了。


不过他说,他来自洛阳降妖司。


这勉强也算因祸得福吧。


我原本只打算替师父送了信,就溜回家继续混吃等死。


但是我这个人,哎,颜控。


在洛阳和拦在门口的师姐打了个照面,就沦陷了一(大)半。


再加上师父心心念念替我谋了个去处。


人都说为爱走钢丝,我为了新得来的漂亮师姐和驾鹤西去的操心师父,也只能一头扎进了降妖司。






评论(1)
热度(16)

© 西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