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阳轶事②

*瞎摸鱼

*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一头有灵性的牛把我家后墙给撞塌了



  我叫神风烬,是个降妖师。

  初入降妖司的时候,我还暗自窃喜,师父放我下山,不仅帮我谋了份公务员的好差事,还附带送了我一座洛阳的豪华府邸。

  掌司李淳风虽然严厉,但沾亲带故还是我师叔;师姐呢漂亮又可爱,还是当朝公主,见我刚入降妖司,处处帮衬维护我;狄博通人有点怪但是也还好相处;千雪姐姐认真负责;许俊大哥洒脱幽默;秦来姐姐善良温柔。

  豪宅美差两手抓,帅哥靓女把我围,我这小日子不知道多舒服。



       但时间一久,我就觉得有点不对劲。

  刚开始掌司把师父留给我的宅邸钥匙交给我的时候还算正经,临走了又转到浴池处,嘀咕了一句:“要是每天办完公,来这儿沐浴,不知道多舒服。”

  年少的我也没多想,听都听见了,嘴欠就回了一句:“掌司您想来随时欢迎。”

  这话一出口,就一发不可收拾了。

  不过掌司似乎也知道他要是一个人经常来我家也不太好,每次都打着慰问下属的旗号,拉着永宁师姐,三天两头来我家转悠,就为了来浴池蹭个澡,一点也不带客气的。



  他一个大男人洗澡,我就只能陪着师姐在园子里看看花,逗逗鸟,再唠唠家常啥的。

  有几次我真想问他:“堂堂一个掌司,您自己家没浴池的吗?”

  但这话我也不敢真问出口,毕竟官大一级压死人,哎,过来洗个澡嘛,也不是多大的事儿。

  算了。



  再说这个执行任务,咱司里抓到为祸人间骚扰百姓的妖,都要视情节严重关进地牢教育,然后拉出来当苦力帮司里干活,以抵消犯下的过错。

  这本来没啥,但是那个涂山夜,我初来乍到他就当着我的面越狱了,带着一众妖怪把地牢给掀了个底朝天。

  我奉命跟师姐处理完涂山氏的一本烂账,回来就被掌司给坑了。



  掌司说地牢年久失修,再加上这次暴乱严重,修葺的事可能要很长一段时间,问有些安置不了的妖,能不能先安排到我家暂住一段时间。

  我心想收几个妖在我家住住应该也没事,反正师父留给我的府邸够大,团子又是上古神兽,也压得住他们,我只要有个睡觉的房间就成。二话不说就给应了。

  没想到这地牢修了一个多月没修好,我家先不够住了。



  我找掌司报备这事儿,他跟我诉苦说修葺地牢的款项太大,上头还没给批下来,让我回去再想想办法。

  转头永宁师姐就急急忙忙找到我,说我们家后墙被一头失控的牛给撞塌了。

  这逆天的情况完全超出我的想象力,给我慌的。

  

  等我马不停蹄赶回家,杜管事已经将这头失控的牛给控制住了,云淡风轻的问我清蒸还是红烧。

  这是重点吗?重点是家里的墙都被牛给撞缺了这么大个口,来来往往的人看到了,多不像话!

  杜管事老神在在的说,没事儿,这牛挺有灵性,撞墙的时候正好撞开了跟后山连接的地方,趁此机会咱家可以扩建一个后院出来。



  这我还猜不出来吗?

  这他妈能是牛有灵性吗,这分明是李淳风玩儿我呢!

  请问我的钱是大风刮来的吗,随随便便扩建一个后院给他做妖灵收容所?


  这老东西,下次绝不放他进来泡澡了!





评论(3)
热度(10)

© 西祠 | Powered by LOFTER